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校内通知>>正文
   
 
2020年暑假放假和返校通知
2020-07-10 09:01     (点击: )

2020年暑假放假和返校通知

各单位、部门: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工作实际,经学校批准,现将我校2020年暑假假期和返校时间安排及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暑假假期和返校时间安排

(一)学生放假、返校和注册时间安排

1.本科生相关安排:

(1)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放假和返校安排

    2016级(五年制)本科生7月13日放假;

    2017级本科生7月13日放假,8月8-9日返校,8月10日开始翻转课堂、考试;

    2018级本科生7月6日放假;

    2019级本科生7月13日放假。

(2)2020-2021学年第1学期注册、上课安排

    2016级(五年制)本科生继续校外实习;

    2017级本科生8月22-23日注册,8月24日开始上课;

    2018级本科生8月22-23日报到注册,8月24日开始上课;参加补考学生8月15-16日返校,8月17-22日补考;

    2019级本科生8月22-23日报到注册,8月24日开始上课;参加补考学生8月8-9日返校,8月10-15日补考;专业分流8月17-23日在线上进行;

    2020级本科生9月26日报到,9月27日分级考试、绘画复试、入学教育、开学典礼,9月28日正式上课。

2.研究生相关安排:

   (1)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放假和返校安排

2018级、2019级研究生7月13日放假,8月8-9日返校。

   (2)2020-2021学年第1学期注册、上课安排

    2018级、2019级研究生8月22-23日注册,8月24日上课。

    2020级研究生9月26日报到,9月27日开学典礼,9月28日正式上课。

(二)教职工放假、返校时间安排

教职工于7月13日-8月7日放暑假,8月8日开始上班,10日开始恢复正常的教学办公秩序。

1.暑假期间学校每天需有1名党政负责同志24小时在岗带班;机关职能部门以及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图书馆、经营性资产管理中心等单位的全体教职工采取工作轮休,原则上确保每天一名处级干部在岗,其他工作人员由各单位、部门自行安排;各教学单位需确保每天1名领导班子成员在校在岗,其他人员可根据工作需要统筹安排。

2.全体教职工原则上不离津,不到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长途旅行。因特殊情况确需离津的,须向学校报告,并严格履行疫情防控期间离津审批程序。暑期到校工作的教职工要严格按照学校教职工居家防控要求,实行“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

二、做好安全防范及管理服务工作

(一)做好师生安全教育,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放假前党委学生工作部、国际教育学院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醒学生遵纪守法,提高防范意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暑假期间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集体外出活动。各单位、部门要落实好教育管理的主体责任,提醒广大师生员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和纪律规定,安排好暑假期间工作生活。

(二)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值班干部要严格遵守《天津城建大学总值班室值班工作管理细则》(天城大办〔2017〕16号)文件要求,按照《暑假期间干部值班表》(附件1)坚守值班岗位。值班期间要认真学习应急预案,做好值班记录和交接班工作。如遇重大或突发紧急情况,须及时向带班领导汇报,并依照应急预案流程妥善处置。暑假期间,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每天安排专人值班(值班电话:23085000、23085678)。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安全工作部、后勤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要按原有值班计划妥善安排好暑假值班工作。

(三)做好防汛工作准备,落实防汛工作主体责任。各单位、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贯彻落实教育两委暑期防汛工作要求及学校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按照《天津城建大学防汛工作实施方案》(天城大办〔2016〕13号)要求,切实做好汛期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各单位、部门负责人为防汛工作第一责任人,假期须确保通讯畅通,严防汛期安全事故发生,一旦出现汛情,妥善处理突发情况。特别是往年汛期易出现风险的单位和部门要提前着手,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四)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巡查、检查。各单位、部门要按照学校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要点和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持续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于放假前、开学前分别组织一次全方位的安全自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暑假期间要坚持做好消防安全检查和巡察等工作,重点加强对实验室易燃、易制爆、易制毒等药品、特种设备的管理和使用,严格做好实验室等实验场所的防爆、防火、防泄漏以及防触电等防护措施;加强酒精等防“疫”物资的管理和规范、安全使用。党委安全工作部、后勤处和党委学生工作部等部门要重点加强对校门、楼宇和宿舍等地的,确保暑假期间校园平安稳定。

(五)做好校园封闭管理,落实外来人员管理工作。暑假期间校园继续实行封闭管理。南门开放时间为每日6:00-22:00,西门开放时间为周一到周五每日6:00-9:00、16:00-19:00。学生公寓实行封闭管理,党委学生工作部要继续严格按照《学生进出校园审批管理制度》加强学生出入校门审批和管理。校外人员进出校门须通过学校OA进出校管理系统审批,并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经核验身份、测温合格、“津门战役”扫码后方可入校。特别要加强暑假期间到校施工人员管理。有关单位、部门要配合党委安全工作部做好校外人员管理,事由处理完毕后立即离校。

(六)做好校园服务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行。为方便师生假期办公和学习,教学楼、办公楼、实验楼、图书馆等楼宇主门正常开放,物业部门要加强各楼宇内的安全管理,切实为师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在校师生营造安全、便利、和谐的校园环境,同时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暑假期间学生食堂部分开放,具体时间安排见附件2。

附件1  天津城建大学2020年暑假干部值班表

附件2  2020年暑假期间学生食堂开放时间安排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20年7月9日

附件【天津城建大学2020年暑假干部值班表.doc已下载
附件【2020年暑假期间学生食堂开放时间安排.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 天津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 津教备0084号 津ICP备130054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