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校内通知>>正文
   
 
关于天津市社科规划“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研究专项课题征集申报的通知
2020-07-28 12:37     (点击: )

关于天津市社科规划“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研究专项课题征集申报的通知

各院、部及相关单位:

为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迎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部署,深化“四史”研究,在市社科规划项目中设立“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项研究。现就课题征集和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四史”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入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渊源、发展脉络、实践逻辑,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充分汲取“四史”中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塑造历史思维、树立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以史为镜、以史鉴今,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二、选题要求

1.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

2.可以围绕本通知发布的选题方向(附后)设计具体题目,也可以自拟题目。可以专项研究某一方面历史,也可以将“四史”作为整体贯通起来研究,突出史论结合。题目名称应科学、准确、简明、规范,一般不加副标题。

3.鼓励有一定研究基础的课题申报。已完成80%以上的优秀课题可以后期资助形式立项。已公开出版、发表的研究成果不得申报。

三、申报条件

1.本研究专项面向本市高校、党校(行政学院)、社科院及有关社科研究部门。

2.申报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博士学位,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并担负科研组织指导职责。每人限报1项。

四、项目研究要求

项目完成时间不超过6个月。

五、材料报送

申报人于2020年8月11日上午11点前将《市社科规划“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研究专项申报书》纸质版报送科技处,《申报书》和《汇总表》电子版请发送至kyc@tcu.edu.cn。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韩庚君 23085032

                                                                                        科技处

                                                                                     2020年7月27日

附件【附件:专项选题附件材料.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 天津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 津教备0084号 津ICP备130054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