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2016年天津城建大学大事记
2019-04-09 12:01     (点击: )

1

1月15日,举行学校教师发展中心揭牌暨2015年度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聘任仪式。校党委书记周剑琴、校长李忠献、副校长胡志刚出席,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部、人事处、校工会等部门负责人,2015年度新聘任19名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及新入职教师代表参加,人事处处长杨振舰主持。

1月16日,天津市城市艺术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学校召开。市建委副主任郑嘉轩以及市教委、天津市作家协会、天津市规划设计院、市容委、天津市环境装饰协会、天津美术学院、天津住宅集团等单位领导出席。100余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校长李忠献出席并致欢迎词。副校长崔雅利主持会议。会上,表决通过了《天津市城市艺术研究会章程》(草案)和有关规章制度,22个单位的代表、8名个人当选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在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理事会会长、专家组组长。

2

2月24日,天津市科委主任陆文龙一行到学校调研。校长李忠献、副校长王建廷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2月26日至27日,校党委举办了以“十三五”规划内容为主题的2016年寒假处级干部专题培训班,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校企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了培训。校党委书记周剑琴进行开班动员,并作了总结讲话。培训期间,市教委副主任徐广宇作了天津市教育“十三五”规划和教育发展形势的辅导报告;校长李忠献作了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就“十三五”规划进行了分组讨论;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5名干部联系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队伍建设、校院两级管理、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3

3月3日,第三届教代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现代教育中心二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周剑琴主持并讲话。校长李忠献作学校工作报告。副校长胡志刚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发展战略办主任张广森就学校“十三五”规划(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进行说明。100名代表参加、16名教职工列席会议。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征求意见稿)。

3月8日,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周剑琴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李忠献作了“强化内涵,提升质量,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创新发展”的工作报告。校领导王建廷、史津、胡志刚、崔雅利出席会议。学校全体教授、科级以上管理干部、各学院系主任、副教授职称及博士学位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3月12日至18日,副校长史津率团赴波兰、德国进行了为期7天的友好访问,期间与波兰亚威斯托克工业大学签署了土木工程专业本科双学位合作办学项目协议,与德国勃兰登堡工业大学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3月20日至25日,校长李忠献应邀率团访问了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斯威本科技大学、悉尼科技大学和西悉尼大学。访问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共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2项、合作意向协议1项,并达成了联合招收培养博士生、建立联合研究中心、开展合作研究等意向。

3月26日至29日,校长李忠献应邀率团访问了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就建立联合研究中心、开展合作研究等事项达成合作意向。

4

4月15日,天津市软土特性与工程环境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6年会在学校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思敬院士,委员杜东菊教授、孔令伟研究员、郑刚教授、高玉峰教授、张建新教授、赵瑞斌教授参会。校长李忠献、副校长王建廷,市科委基础处副处长殷亚辉以及科技处、土木学院相关领导和实验室骨干成员出席。学术委员会会议由王思敬院士主持。与会委员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建新教授关于2015年度实验室工作总结和2016年重点工作的汇报。

5

5月12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下发《关于命名首批天津市高校智库及表彰优秀决策咨询研究成果的通知》(津党教〔2016〕36号)。学校“城市绿色发展研究中心”获评首批天津市高校智库。

5月23日,天津市水质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6年会在学校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曲久辉院士,委员俞汉青教授、季民教授、魏俊富教授、王中良教授、孙力平教授、费学宁教授、郭建博教授参会。校长李忠献、副校长王建廷,科技处、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和实验室骨干成员出席。学术委员会会议由曲久辉院士主持。与会委员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郭建博教授关于2015年度实验室工作总结和2016年重点工作的汇报。

6

6月2日,市委巡视三组专项巡视天津城建大学动员会在学校举行。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周剑琴主持,市委巡视三组组长郭宝琴就开展巡视工作做重要讲话,市委巡视办副主任陈悦就配合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周剑琴书记代表校党委作表态发言。市委巡视三组副组长刘慧军及巡视三组全体成员出席,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同日,学校与北京建筑大学、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在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签署了“京津冀三校本科人才培养共同体协议书”。副校长史津、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签字仪式。

8

8月3日,经专家论证,天津市科委批准学校组建天津市燃气高效利用技术工程中心。天津市燃气高效利用技术工程中心依托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学科,联合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燃气技术研究院、天津泰达燃气有限责任公司、远大低碳技术(天津)有限公司共同建设,主要结合燃气应用产业发展,开展天然气低氮氧化物燃烧技术、燃气高效利用成套设备集成技术、燃气热泵技术、分布式能源系统集成技术、燃气管网安全输运技术等方面的研发、应用、推广及人才培养。

8月5日,市综治办副主任边均兴带领专项检查组到校检查推动学校落实综治目标责任书情况,指导学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杨清海,校党委书记周剑琴,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9

9月13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检查组来我校检查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副校长胡志刚和办公室、学工部、教务处、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汇报工作并陪同检查。

9月26日,举行工程实训中心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周剑琴、校长李忠献出席并共同为工程实训中心揭牌。副校长胡志刚、崔雅利及教务处、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教务处处长毛毳主持。

10

10月12日,由教育部组织、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校长李忠献应邀参加会议,并作大会主旨发言。来自中东欧16国和我国高校的1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是我国与中东欧16国的高校在自愿基础上结成的非营利性组织,旨在搭建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间的合作伙伴关系与合作平台,于2014年9月在天津成立。学校是联合会我国与中东欧国家的29所发起高校之一。

10月18至21日,由我校与天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和悉尼科技大学五校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国际防护结构会议在北京召开,国际防护结构学会主席NorbertGebbeken教授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四处处长茹继平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校长李忠献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共有来自20个国家的13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国际防护结构会议是由国际防护结构学会组织召开的系列国际会议,第一届于2010年9月在英国曼彻斯特市、第二届于2013年9月在德国波茨坦市、第三届于2015年1月在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市召开。本届会议聚焦建筑、桥梁、管道和大坝等工程结构和基础设施对爆炸与冲击作用的防护,如恐怖袭击、军事武器、意外爆炸、地震和车辆撞击等。会议得到了世界各国学者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来自21个国家的137篇论文摘要,经国际学术委员会评审,共接受103篇论文全文,出版了电子论文集,并遴选了部分优秀论文于会后在《国际防护结构学报》专刊上发表。

10月28日,举行国际教育学院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周剑琴、校长李忠献出席并共同为国际教育学院揭牌。天津市教委国际交流处处长张健青、天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耿锦星警官,副校长王建廷、胡志刚、崔雅利,以及办公室、国际交流处、学工部、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部、招生办公室和相关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办公室主任刘戈主持揭牌仪式。

10月28日至11月27日,由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敦煌研究院、天津城建大学、天津市城市艺术研究会共同主办的“敦煌壁画艺术精品高校公益巡展—天津城建大学站”在学校举行。本次展览共展出通过数字化高精度采集、高保真打印输出的敦煌壁画近70幅,真实再现了敦煌艺术的神韵,展示了不同时代、不同民族、不同地域的人们的信仰和对美学的追求。一个月的展览期间共接待校内外观众1万余人次。巡展期间,学校与敦煌研究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组织开展了敦煌文化价值、敦煌历史、敦煌考古专家讲座,“文明的回响—穿越敦煌”主题征文,师生现场临摹等多项校园文化活动,向学校师生及校外观众提供接触敦煌、了解敦煌、感悟敦煌的机会。

11月

11月10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陈浙闽同志来校调研。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副主任杨清海,市教委副主任邢立华一同参加调研。校党委书记周剑琴、校长李忠献陪同调研。陈浙闽书记一行先后考察了学校工程实训中心、城大众创空间并与创业学生交流、国际教育学院、建筑学院作品展,以及敦煌壁画艺术精品高校公益巡展展览。对我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城市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陈浙闽在学校主持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学校校长李忠献、农学院党委书记孙守钧的工作汇报。副校长王建廷、胡志刚,校纪委书记于富来,副校长崔雅利参加座谈会。陈浙闽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市委书记对高等院校的建设,尤其是高等院校党的领导、党的建设高度重视。他强调,做好高校党的工作,一是要坚持高校党委领导的核心地位;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三是坚持教学科研这个中心;四是要坚持政治家、教育家办学;五是要坚持打造两支队伍;六是要坚持双一流建设;七是要坚持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八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对于推动、做好当前工作。他对两所学校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目标;二是要明确标准;三是要梳理短板;四是要寻求突破。对于加快两所学校发展,陈浙闽强调,一是要坚持特色办学,二是要坚持开门办学,三是要坚持市场办学。

同日,波兰比亚威斯托克工业大学校长Lech Jerzy Dzienis教授来校交流访问,与校长李忠献进行了会谈,并参观了学校新成立的国际教育学院及“敦煌壁画艺术精品高校公益巡展”。教务处、国际交流处以及土木工程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11月11日至12日,校党委举办了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专题培训班,校领导、处级干部共110余人参加了培训。校党委书记周剑琴进行开班动员并作了总结讲话。培训期间,市委党校教授钟龙彪作了增强“四个意识”辅导报告,市委党校副教授范玉秋作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与会人员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分组讨论;5名干部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集体学习;校纪委对新提任和轮岗交流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11月16日至25日,校长李忠献应邀率团访问了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拉曼大学,印度尼西亚万隆理工学院、泗水理工学院以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5所大学,签署了5项校际合作框架协议。

11月22日,与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天津地质矿产研究所)举行了合作培养地质学研究生协议签字仪式。校党委书记周剑琴出席并致辞。副校长王建廷,天津地质调查中心主任、“973”项目首席科学家金若时研究员、副主任赵凤清,办公室、研究生部(学科建设办公室)、科技处、地质与测绘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天津地质调查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11月28日,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周剑琴、校长李忠献出席并共同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市教委德育处处长赵鸣、副校长王建廷、胡志刚、崔雅利,以及相关职能处室、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参加,教务处处长毛毳主持揭牌仪式。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 天津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 津教备0084号 津ICP备130054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