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正文
   
 
【党旗飘扬】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2020年党建特色与亮点工作
2021-03-08 08:49     (点击: )

2020年,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将各项工作责任层层压实,高质高效完成各项重点工作。

一、以组织建设为依托,提高党支部工作质量

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党建品牌“领航工程”建设,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程度高,成功获批学校党建样板支部建设单位。组织参观中国女排精神展、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等支部活动。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做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推荐工作,全年5名年轻干部获得学校表彰。文秘科荣获学校“五比双创”优秀集体。在学校第四届青年教职工职业道德演讲比赛中,2名青年教师获奖。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提升,全体党员爱岗敬业,履职尽责。

       二、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牵头守好疫情防控关口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市教育两委和学校防控指挥部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把保障广大师生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放在第一位。认真执行疫情防控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完善、调整学校防控信息报送方式和内容。截止2020年底共组织学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45次,撰写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相关制度文件44个,牵头组织不同规模的模拟演练9次,把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有力确保了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

三、改进工作作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始终站在广大师生的角度想问题、出点子、审政策,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功能,开展“最多跑一次”工作改革,完成印章申请、会议室预定、周工作安排等模块的升级。完成3个会议室的视频会议功能改造工作,全面提升精细化服务能力。强化宗旨意识,认真领悟“向群众汇报”精神,努力推动与广大教职工之间的交流沟通,加强基层调研,全面提升“为基层服务,为一线服务,为师生员工服务”的意识,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实行信访月度通报制度,做好法务服务工作,切实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协同有关部门新增“校外人员入校审核模块”,校外人员出入校门管控实现线上办理,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持。

四、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学校管理服务上水平

合理安排培训工作,切实提升工作人员技能。组织校领导、涉密人员、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分层次的保密教育培训,普及保密知识,增强保密意识。承办2020年度学校党政办主任培训班,完成了疫情防控、办公实务等4次专题培训任务。规范学校会议管理和记录规范,提升公文处理质量,落实基层减负工作要求,提升管理服务质量。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 天津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 津教备0084号 津ICP备13005465号-1